《新华社》报道:天津滨海新区一雨污分流工程完工有助保护渤海环境

稿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王景磊   2020-10-29 23:22

日前,随着滨海新区新港三号路W36-W31区间长距离顶管顺利出洞,天津市滨海新区重点民生工程——雨污分流改造港船泵站污水调头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项目位于老城区市政主干道,线路全长4153米,采用顶管法施工。路面交通复杂,地下管线众多,预埋污水管道最大管径2.8米,最大埋深18.5米,顶管最长顶进距离500米,施工难度大。参与建设的中铁十八局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天津市滨海新区环保督查重点项目,也是新区打好碧水保卫战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

施工中,项目部邀请专家论证,精确地下管线物探、人工挖验及盲探,勤测量、严复核,强化管道通风、有毒气体检测及清淤,克服了沿海软弱复杂地层、超大埋深预埋污水管道连接、地下管线复杂及平行穿越市政污水老旧管道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先后三次超长距离大管径顶进施工出洞误差控制在2厘米以内,实现了埋深18.5米终点零误差贯通,在天津市大口径长距离顶管施工中尚属首例。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塘沽老城区排水条件,削减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污水排放对渤海环境的影响,对提升滨海新区水环境质量和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井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