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信创产业成果转化项目对接交流会在高新区举办(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29 18:01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像)10月27日,天津市信创产业成果转化项目对接交流会在高新区举办。活动以信创产业为切入点,联动中科院及高校技术成果与企业需求对接,搭建成果转化平台,推动院所、高校和龙头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协作,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1603850457312022640.png

记者从交流会上获悉,市工信局聚焦信创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集群效应逐渐显现。在今年工信部组织的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中,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脱颖而出,成为全国20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标志着我市信创产业基础及培育工作获得业界专家认可,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正斌表示,中科先进院作为滨海新区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技术转移平台,旨在把中科院的创新技术、创新资源延伸至天津做转化。截至目前,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孵化培育的70余家企业中,有约三分之一的企业处于信创产业链内。中科先进院通过为企业引入中科院的行业专家、创新资源、以及技术团队,实现了信创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的资源流动。

此次会议的承办方,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围绕企业需求搭建了技术开发、科技服务、知识产权、人才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成果转化、市场交流八大服务平台,运用“1+2+3+8”服务体系为企业打通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应用链,后续针对不同领域的系列对接交流活动将陆续展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工信局将在前期组建工作专班、绘制产业图谱、编制发展规划、开展专项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做好央地协同、委办局协同和市区协同,从成果转化、金融支持、技术创新等方面,助力集群发展壮大,持续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