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抗疫先锋|张金宽:单玉厚用生命捍卫对党的忠诚(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29 17:55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  报道  秦小明 摄像)10月29日在滨海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劳动模范,滨海新区政协原副主席、区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单玉厚同志的生前事迹,深深感染着现场听众。

“今年2月22日,单玉厚倒在了他热爱的岗位上,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今天距他去世整8个多月、250多天,每当回忆起过往的点点滴滴,心情依旧很沉重。他雷厉风行的身影、和蔼可亲的音容笑貌,时常浮现在眼前,我们非常想念他。”作为单玉厚的生前同事,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张金宽在发言中说。

张金宽说:“2008年,单玉厚从空军部队转业到滨海新区,负责安监、信访工作。在我的眼里,单玉厚敢担当、讲原则,做事既果敢、又有真性情,是一位让大家发自内心钦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单玉厚保持军人本色不改,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最高军令,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战时行动,作为新区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副指挥长,他坚持24小时“在线”,“连轴转、连夜干”。

除夕夜,单玉厚赶赴东疆邮轮母港参与“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突发事件处置,协调直升机送检样本。大年初一,又到邮轮母港现场参与疫情防控指挥。大年初二,接管新区防疫物资保障调配任务,通宵组织发动驻区各类企业,挖掘海内外采购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大年初三,新区第一批海外采购的4万多只口罩运抵北京,他晚上8点从新区出发,次日凌晨1点在北京机场接上物资,凌晨3点回到新区,天一亮就组织发放。

每当有人劝他休息,单玉厚总是说:“现在是战时状态,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工作节奏,群众看着、盼着我们,咱们一刻都不能耽误。”那段时间,他几乎天天睡在指挥中心值班室,每批物资怎么发放,他都烂熟于心。他衣兜里放着不少小纸条,记录着只有自己才能看懂的一串串数字,那些都是全区防疫物资分发的情况。他经常说:“防疫就是要与时间赛跑,我们快一步,就会抢得先机。”为了群众安危,单玉厚让自己超负荷运转,一刻不停歇,却忘了自己58岁的年纪,心脏搭过桥,还做过2个支架。

“那天的他异常疲惫,但还是坚持处理完工作才回机关宿舍,他冲我摆摆手,说‘挺一挺,转天开完会就去医院检查。’2月22日早晨,我们没等来每天6点40分的信息,等来的却是‘单局走了’的消息。”张金宽说。

在大灾大难面前,无数像单玉厚一样的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冲锋在前,他们信念坚定,始终把党的事业、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舍小我、顾大我,坚持全国一盘棋做好疫情防控。他们以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的血性,捍卫了对党的绝对忠诚。

“向英雄最好的致敬,就是赓续他的精神。我们要以单玉厚和千千万万抗疫英雄为标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迎难而上,扛起时代重任,主动担当作为,沿着英雄的足迹奋勇前行。”张金宽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