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的“赢一场管一年”?这不泰达队又赢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26 22:32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泰达保完级也不懈怠,淘汰赛又赢了“东道主”大连人队。26日,在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第二轮、第9到12名排位赛首回合比赛中,阿奇姆彭独中两元,泰达队2:0获胜。

1603719783030004487.jpeg

完成了保级任务,泰达队发生了两个变化,一个是困难时刻必须坚守岗位的关键球员得到机会进行调整,另一个是再出场比赛的球员们表现得更加自信、轻松。艾哈迈多夫归家侍奉病重老爸,巴斯蒂安斯伤重回国,苏亚雷斯因伤病影响了针对此场的备战,泰达队对首发阵容做出多处调整,首发三中卫,宋岳、刘洋、蒋圣龙搭档,苏缘杰、钱宇渺出任左右边翼卫;中场变动较大,由阿奇姆彭、郑凯木、车世伟和刘若钒组成,锋线上是单箭头利马,门将还是滕尚坤。

泰达队的战术指导思路依然是防守反击,但与此前同深圳队的保级生死战相比,这一场与大连人队的防守反击打得更加流畅高效。第12分钟,车世伟左路传中,利马通过积极前插,吓得对方门将张翀出击没能碰到球,结果皮球缓缓向球门方向滚去,中路高速包抄的阿奇姆彭抢在后卫丹尼尔森破坏之前将球捅入球门。第42分钟,郑凯木后场长传让阿奇姆彭的一路狂追非常舒服,后者带球到大连人门前左侧,出乎意料地完成了精巧的小角度打门,帮助泰达扩大比分。

第一阶段一场不赢,淘汰赛已经连续对阵两个对手的首回合完成两球获胜,这样的反差,自然引来媒体的好奇,主帅王宝山直截了当地给出答案说:“第一阶段打得不好有很多客观因素,尤其是人员不整,我对于球队也需要一个深入了解的过程。随着了解的深入,我发现了这些球员的特色,根据这些特点制定新的打法。”结合着本场比赛,宝山指导的分析也透露着他对于现在球队的信心,“我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保级任务,进而也想完成俱乐部最早提出的目标(保十争八),虽然球队走了两个外援,苏亚雷斯也有点伤没上,但我们大胆启用了年轻球员。我觉得小伙子们在攻防两端表现得不错。我相信通过比赛他们会得到锻炼和提高,也会打得越来越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