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暗访调研渤海综合治理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0-22 23:58

1603378250030045432.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10月22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新区部分入海河流、海岸沿线和渔港码头,暗访调研渤海综合治理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连茂君首先来到海河入海口,在防潮闸旁的河岸边现场察看入海河流水质,了解水质实时监测情况,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管,整治入河排污口门,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随后,连茂君来到中心渔港南堤岸段,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生态修复工程建设进度,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按时保质高标准完成工程任务。在中心渔港东堤,连茂君认真询问生态修复项目规划实施情况,强调要深入科学论证,突出生态自然,减少人工干预,全力打造蓝色海湾。随后,连茂君来到蔡家堡渔港码头,走到刚刚作业归来靠泊的渔船边,与渔民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渔民生产作业、船舶垃圾处置等情况。他说,渔民们不仅是海洋环境保护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拒绝垃圾入海,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相关部门要船上船下、海上岸上相结合,强化源头管控,建立完善科学的管理体制和责任体系,做到设施配置到位,教育管理到位,环境保护措施到位;要以严的手段、铁的手腕,坚决打击“三无”船舶和违规违法渔业生产行为,推动海洋生态系统稳步改善。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聚焦入海河流污染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强化各部门整体联动配合,狠抓陆源污染治理,加快推进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推动流域上下游协同共治,确保实现入海河流稳定消除劣V类水体的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全力打造蓝色海湾。

区领导赵前苗、戴雷,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