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学习 向英雄致敬——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引起新区各界强烈反响(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0-22 18:18

津滨网讯(记者 孔一权 岳立杰 戴枭翔 钟晗 韩乐扬 报道 吕洪迎 摄像)10月22日上午10点,天津市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受到表彰。表彰大会在滨海新区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砥砺前行奋进力量,在各自岗位尽忠职守,为抗击疫情献出力量。

战友宣讲单玉厚同志生前事迹

滨海新区政协原副主席、党组成员,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兼)单玉厚同志获得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称号。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张金宽,作为单玉厚生前并肩作战多年的同事、战友,参与表彰大会并宣讲单玉厚同志生前事迹。

会后,张金宽心潮澎湃,感慨良多,“我作为一名应急战线的干部,能够参加全市抗击疫情表彰大会,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在大灾大难面前,无数像单玉厚一样的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冲锋在前,他们信念坚定,始终把党的事业、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坚持全国一盘棋做好疫情防控,使我们的制度优势得以最大发挥。他们以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的血性,捍卫了对党的绝对忠诚。我们要以单玉厚和千千万万抗疫英雄为标杆,在应急系统宣传好伟大的抗疫精神,讲好应急人的故事,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岗位担当。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扛起时代重任,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沿着英雄的足迹奋勇前行,忠于职守、忘我奉献,做一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人,为把新区建设成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尽心尽力。”

以模范为榜样 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医政科长李凤霞在观看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说,“把安全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英雄们的事迹让我泪目。我院九名医护驰援武汉出发的场景历历在目,国家有难,老百姓有需要,医者仁心从容面对。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目前防疫常态化任务仍然艰巨,我们医务工作者要牢牢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人民的健康付出自己的力量。”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护理部主任马力在观看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感触颇深,“回想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国。面对疫情,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最前线。面对病魔,他们逆向而行,用他们柔软的肩膀为患者撑起了希望的天空。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作为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同时,时刻准备着挺身而出,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滨海新区公安局航空路派出所刘丹警长说,“看到抗疫期间涌现出这么多抗疫英雄、感人事迹,尤其在公安战线上也涌现出了许多不畏艰险、敢为人先的榜样,滨海新区公安局全体民警都被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所震撼。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承担着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我们要从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更加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感召下,滨海公安全体民警将牢记人民警察使命,初心不改,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模范为榜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塘沽一中高二12班学生张岚婷说:“庚子鼠年,疫情肆虐,举国投入抗疫工作,滨海人为之增添强而有力的一笔。停泊天津的‘歌诗达赛琳娜号’,仅仅24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人员下船分类隔离并进行快速检测,避免了人员在船上的交叉感染,又防止了船上病毒向船下扩散的风险。整个过程高效专业,让我们看到了天津速度、中国速度,这正是保家卫国的责任担当。当代中国青年,理应持奋斗之信念,守努力之本心,不负时代的荣光。青年的未来,当与奋斗同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