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第二中心小学组织师生收看“抗疫故事•滨海担当”宣讲报告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0-22 16:44

津滨网讯(记者 岳立杰 报道 戴枭翔 摄影)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滨海新区举办“抗疫故事·滨海担当”宣讲报告会,引发社会强烈反响。10月22日,塘沽第二中心小学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全校1200余名师生收看了“抗疫故事·滨海担当”宣讲报告会,共同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大课。

1603352343676093622.jpg

抗疫故事让师生深受教育和感动

宣讲会上,6名宣讲人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真实的抗疫故事,还原滨海新区抗疫过程中的感人片段,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些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英雄事迹,让现场师生深受教育和感动。

“今天的宣讲会让我感受到了舍小我、顾大家的责任;体会到了凡人大爱,临危难、无所惧,将国家安危系于己身的主人翁精神;同时更加领悟到在抗疫期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仅用了三个月就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其中最令我感动是宣讲员袁程程讲述的区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单玉厚恪尽职守,不畏艰辛,倾尽心力,冲锋在前,直至生命尽头的故事,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忠职守,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感动着我。我会认真向英雄模范学习,以伟大抗疫精神为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滨海新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塘沽第二中心小学教师宋晓婷说。

塘沽第二中心小学四年二班学生孟德珺说:“观看抗疫报告会后,我更加了解到了,有那么多的默默奉献的人在保卫家园,在战斗一线。我现在年龄小,但不意味着什么都不能做,我也要做出应该做的事情,比如:听老师的话,每天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手部卫生,不去人多而拥挤的地方,注意学习防护疫情知识,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603352493701034600.jpg

用实际行动学习英雄致敬英雄

一幕幕感人的抗疫画面,描述了一个个抗疫英雄的真实面孔,他们的精神就像一粒粒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间。“我被这些故事深深打动了,邓为民叔叔放弃了照顾家人的时间,带领着101位医护人员赶往武汉,他们也会害怕,但是他们知道只有这样能换来人民的安全。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衣,戴着护目镜,他们的汗水滴到了护目镜上,我的眼眶也湿润了。这样的辛苦他们都能忍受,我也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成为了一名医生,做人民的白衣天使,医治病患,为他们解除痛苦,挽救生命。”塘沽第二中心小学五年二班学生范思妤说。塘沽第二中心小学五年二班学生任洪锦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海上战疫的故事,那一艘船上有着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工作人员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统计、测量、疏散等多个复杂工作。这一切,都是需要知识的。以后我也要好好学习,学好英语和语文,增强和别人沟通的能力;学好数学,看懂各类数据,做全面发展的学生。”

据了解,后期塘沽第二中心小学还将结合宣讲报告会,利用主题班会、团队活动等开展“学抗疫英雄事迹 做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体会交流、“学英雄 见行动”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学习宣传抗疫英雄事迹,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