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夜间经济发展获广泛认可 新区夜间经济活跃度持续提升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0-22 16:43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 战旗 报道 杜潇扬 摄影)10月22日,记者从天津市统计局获悉,2019年,围绕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和促进城市经济更加繁荣活跃等目标,各区、各部门加紧推进天津市夜间经济建设工作,积极打造“夜津城”,商户和居民积极参与到夜间经济发展工作中来,夜间经济获得广泛认可。

夜间经济发展得到广泛认可

据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2019年天津市夜间经济发展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天津市夜间经济发展获得广泛认可。商户对推进天津市夜间经济发展的支持率高达98.7%,八成以上居民期待推进夜间经济发展。超半数商户闭店时间超过夜间9点,七成商户愿意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夜间经济保障措施和鼓励政策得到商户的广泛认可。从居民对夜间休闲娱乐的场所选择上来看,具有天津本地特点的海河观景带最受关注,此外,除传统的餐饮和购物夜间活动外,文体场馆如电影院、体育馆、图书馆、博物馆、相声茶馆等也备受欢迎,关注程度均达到六成以上。

新区夜间经济活跃度持续提升

记者从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开启了万达永利街夜市、智慧山那山、贻成福地星光云海夜市、永旺疯抢节暨旺购夜市等夜市街区,各夜市集吃喝玩乐购功能,开启消夏模式,展现了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夜间经济氛围。夜间经济带来的流量叠加滨海新区推出的“购滨海·促消费”活动,分期发放消费券促消费回暖,进一步拉动了商业综合体的客流量。

1603349355571080182.jpg

多元夜经济形式受到市民欢迎

与此同时,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夜享滨海打卡地推荐活动,推出13站共16处夜享滨海打卡地,以“赋能夜间经济,点亮滨海夜空”为出发点,依托各具特色的夜间文化、旅游、商业等消费集聚区,挖掘夜生活特色。这16处打卡地中有美仑美奂的景区夜场,也有挑动味蕾的“深夜食堂”,有丰富多彩的夜间文化娱乐活动,也有可以尽情血拼的晚间市集,全力打造“夜游、夜演、夜读、夜娱、夜宵、夜购”文旅消费新体验,为广大群众提供精彩纷呈的夜享滨海盛宴。

1603349382809025357.jpg

中新友好图书馆营造多元化文化夜市氛围

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夜享滨海打卡地的推介,将会推进新区文旅市场逐步复苏向好发展,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助力滨海新区夜间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新区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鼓励夜间经济街区运营管理单位结合街区经济网红经济,为新区百姓提供良好的夜间生活和消费休闲环境,打造形成一批常态化、亲民化、特色化“夜滨海”品牌活动,持续提升城市夜间经济活跃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