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举办滨海政法大讲堂(第一期)暨2020年滨海新区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行法治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0-10-22 08:13

津滨网讯(记者 张姝)10月21日,区委政法委举办滨海政法大讲堂(第一期)暨2020年滨海新区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行法治讲座,邀请了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海静作《<民法典>的制度创新及理解适用》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华,区委政法委各专职副书记、委员,区政法各部门、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讲座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着重讲解了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继承编制度创新及其理解适用。讲座贴近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对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学习宣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在全区有效执行提供指导和帮助。

会议指出,全区政法系统干警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区委关于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要深刻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内容抓好学习宣传,将《民法典》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干警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要强化《民法典》在维护群众权益、调处利益关系中的权威地位,强化《民法典》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市场经济中的保障作用,把依法行使职权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有效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区政法各部门干警代表,区法学会会员代表,区普法志愿者代表,共约80人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