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电力运营和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稿源:津云   编辑:严玉霞   2020-10-20 17:21

“用标准点亮城市”,10月20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在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世界第51个标准日纪念活动暨电力运营和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和评估发布会。

世界标准日,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纪念日。世界标准日的目的,是提高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的重要性的认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用标准保护地球”,虽然每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不尽相同,但是创新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今年的主题彰显了标准在资源保护、节约能源、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

2018年1月1日颁布实施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随着近几年经济社会的发展,标准化的基础性、规范性和引领性越发凸显,标准化工作在能源供给、消费、技术、体制变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现场,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发布了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电力运营和服务标准化体系通过验收评估的内容,宣传标准在电网建设、供电保障、电力服务、智慧能源建设中发挥技术保障和支撑作用的成果;展示了标准化工作在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服务现代城市发展和服务百姓民生等方面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会上记者了解到,国网天津电力公司遵循《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细则》要求,通过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领域,畅通服务渠道,使标准充分反映服务范围、方法、内容和要求,在提供什么服务、如何提供服务、服务是否有效上下功夫,在解决服务质量、服务效能和服务监督中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全面打造以规范服务为核心、提升效能为重点、监督制约为保障、便利客户为目的的营销服务标准体系上下功夫,努力形成科学、规范、可操作、高效营销服务模式,实现标准体系科学化、实现管理专业化、运行操作规范化、服务过程精细化。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标准化处处长马蜻介绍:“电力系统近两年做了很多标准化的工作,推动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的发展。今天我们对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一个标准化试点进行了验收。同时,还要进一步总结试点单位的经验,变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在本市相关行业进行推广。标准化的试点示范工作,是近两年来国家层面积极推动的主要的标准化工作。通过标准化的试点示范工作,能够带动我们更多标准的有效实施。未来,在国家标准化试点示范的基础上,本市将在重点行业、领域推动天津市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培育更多的企业和项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