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到天津一中开讲“抗疫精神 文化自信”

稿源:津云   编辑:严玉霞   2020-10-20 17:20

时已深秋,暖阳融融,美丽的校园显得十分静谧,天津市第一中学、天津益中学校全体师生在等待着张伯礼院士的到来。今日15:30至16:40许,“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在天津市第一中学报告厅为师生宣讲《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校方通过相关技术,在区域内直播了这次讲座,聆听这场讲座的有天津市第一中学54个班2300名学生、教师310余人;天津益中学校31个班1200名学生、教师60余人。

15:28许,张伯礼院士走进报告厅时,师生站立起来,向人民英雄致敬。同时,场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15:30许,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中党委书记李翠松致欢迎词,并诚聘“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为学校“宣讲团导师”。当张伯礼院士开讲时,台下师生认真听讲,细细领会张伯礼院士所讲内容的深刻涵义,遂拿起笔、纸进行记录,有的师生边听边写自己的感想,全场充满了对人民英雄的崇敬。这是一次知识的“盛宴”和精神的洗礼,师生在聆听张伯礼院士的教诲中,循着他的脚步去探索、去发现未知的科学领域,领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智慧。

张伯礼院士宣讲结束后,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即兴回答师生现场提出的5个问题。之后,张伯礼院士、毛国强教授向学校赠送100册亲自编撰的《中医药文化精选读本》和院士亲笔书写的赠言。学生代表向张伯礼院士献花。

张伯礼院士现任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技术副总师、国务院医改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名誉会长。

他在继承发展祖国传统中医药事业上做出了突出成绩,奠定了中医素质教育和国际教育的标准化工作基础。作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倾注了大量心血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推动了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张伯礼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