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开展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活动

稿源:寨上街   编辑:刘洁珊   2020-10-20 08:56

1950年10月初

美国侵略军悍然越过三八线

并把战火烧到中国边境

10月19日

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

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和朝鲜人民一道共同抗击侵略者

微信图片_20201020085502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的同时

国内掀起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

全国各阶层人民踊跃参军参战

捐献飞机大炮,慰问志愿军

订立爱国公约,开展增产节约运动

有力地支援了前方作战

微信图片_20201020085506

在战争中

中国人民志愿军

爬冰卧雪、宁死不屈、血战到底

如今的幸福生活

离不开志愿军们的奋力拼搏

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学习与铭记

近日

一场纪念活动

在寨上街道坨南里社区展开

我们一起到活动现场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01020085509

微信图片_20201020085512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抒写和铭记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英勇顽强、不畏艰险、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歌颂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近日上午,坨南里社区关工委利用五爱教育阵地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0085515

活动中,张励军老师从抗美援朝的几大战役、抗美援朝的意义和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故事。随后,张励军老师带领同学们全体起立,一起学唱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国家记忆》,对这场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慨于志愿军抛头颅洒热血的付出,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弘扬志愿军将士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做一名爱党爱国爱人民、有理想、有本领能担当的时代新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