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创新诚信体系建设 邀请诚信游客免费旅游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9 23:31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报道 何沛霖 摄影)10月13日,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获悉,东疆保税港区以信用惠民为抓手,探索以开展“信易+旅游”为创新突破口的“信易游”活动,进一步推动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2019年以来获 “天津市道德模范”称号和2020年以来获“天津好人”称号的个人在政策期内免费进入景区游玩。

1602838247490007877.png

东疆湾景区

据悉,东疆作为滨海新区诚信建设小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滨海新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不断推动诚信体系体制机制建设。印发了《东疆保税港区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还大力推进信用承诺制度,根据《滨海新区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积极推动各部门根据企业信用等级进行分级审批管理,重点在开办企业、项目开工、资质资格领域进行推广;建立健全信用修复机制,制定了《生产经营单位信用修复告知书》,对失信行为的各种类型、信用修复的方法、信用修复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采取上门服务形式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的信用修复培训;充分发挥东疆“132”工作机制作用,鼓励并指导企业就遵纪守法、信息真实性、产品质量、服务保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等情况主动向社会做出信用承诺,截至当前共签订信用承诺书2062份;采取多种形式传播诚信理念,借助安全技能培训、企业叉车技能比武大赛、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发放诚信宣传材料,提高群众的诚信意识;不断拓展东疆“信易+”应用场景,例如对东疆5个社区守信居民推出的不用办理借书卡,无需缴纳借书押金的“信易阅”;对红名单的守信企业,在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等环保许可事项时开辟“绿色通道”的“信易批”等。

1602838303531073251.png

东疆湾景区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迎来全面发力、全面渗透、全面提升、组合推动的新阶段,信用建设的核心在于应用,让信用融入民众的生活场景中去,让信用帮助其节约成本,提升守信主体社会地位和获得感,是我们发起本次‘信易游’活动的初衷。”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经济改革和运行局局长钟晓勇告诉记者,“信易游”活动已于2020年10月1日启动,欢迎符合条件的诚信游客到东疆免费观光。下一步,东疆将持续推进诚信建设工作常态化机制,提升全区诚信水平,营造良好诚信氛围,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保障。 

一、 “信易游”激励对象:

(一)2019年以来获 “天津市道德模范” 称号的个人。

(二)2020年以来获“天津好人”称号的个人。

符合上述条件的诚信游客本人在政策期内进入东疆湾景区游玩(在景区内二次消费由个人负担)。

二、 “信易游”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景区开放期间。

三、 “信易游”参与方式:

符合上述条件的游客在进入东疆湾景区时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相关荣誉证书原件,遵守景区防疫要求,现场签署安全协议即可入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