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华语版《晴雅集》定档 郭敬明:尝试东方文化和奇幻世界的结合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0-19 23:24

1602656895042080106.jp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由郭敬明执导,赵又廷、邓伦、王子文、春夏、汪铎主演,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原著《阴阳师》的东方奇幻电影《晴雅集》日前宣布定档12月25日。同步曝光的“燃魂”版定档预告海报,还首次透露了剧情脉络——混沌乱世之中,百魅觉醒、式神集结,众法师齐聚天都城封印大妖祸蛇,惊天阴谋在重重危机之中浮出水面。郭敬明表示:“电影不会局限于西方好莱坞特效的定义,而是在还原东方古典文化基础之上,开启一个特别有想象力的、奇幻瑰丽的世界。”

东方志怪世界惊艳开启

《晴雅集》此次发布的“燃魂”版定档预告中,唯美浪漫的奇幻世界、降妖伏魔的惊心冒险、恢弘震撼的视觉特效,惊艳呈现。

故事中,天地混沌、明暗未分,人妖鬼怪共存。年轻的阴阳师晴明(赵又廷饰)承师命前往天都城参加祭天大典,封印被镇压三百余年的祸蛇,阻止其为祸人间。然而祸蛇恃欲而强,晴明与武士博雅(邓伦饰)、南疆法师(春夏饰),以及司天监内廷法师鹤守月(汪铎饰)合力联手斩蛇除妖。而在重重危机中,一个与公主(王子文饰)有关的惊天阴谋也逐渐浮出水面。预告片头的点题之语“名字是世界最短的咒”,暗示了阴阳师们无法逃脱的桎梏——他们需要打破被囚禁的宿命,直面自己的内心。

值得一提的是,《晴雅集》的演员阵容也是兼具人气与实力。影片发布的人物海报,揭秘了角色的魅力,晴明与博雅,一黑一白,互为映照,宛如各自性格之中的优雅与骁勇。人物古朴典雅的服饰,采用了杭秀、苗绣、盘绣、编织等中国民间技艺,在东方传统美学的基础上,用现代审美眼光进行大胆创新。

百魅觉醒式神集结

《阴阳师》是有“日本魔幻小说超级霸主”之称的作家梦枕貘的代表作,文字纵横肆意,底蕴丰厚,自出版以来就风靡全球,也深受中国读者的喜爱,由此所演化出的“阴阳师”热潮在游戏、漫画、影视、歌舞伎等艺术形式上全面铺开。

梦枕貘以“想要写出梦一样故事”为愿景,而郭敬明表示,此次电影《晴雅集》将奇诡想象搬上银幕,希望用美轮美奂的视听语言,让观众真正沉浸于梦境之中。郭敬明透露,此次拍摄没有直接用电脑CG来处理,而是用服装造型来帮助真人演员妖化,满足动漫、游戏粉丝对式神的超高期待。

硬核班底打造视觉奇观

据郭敬明介绍,《晴雅集》集结了强大的幕后制作班底,以严苛的工业标准极致再现文字之外的想象。作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电影美学幻术师,艺术总监屠楠曾凭借代表作《妖猫传》获得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奖。屠楠为《晴雅集》设计了一套全新的美学表达,从古典文学中汲取营养,为自己实践更辽远的思考。

音乐指导由日本重量级配音宗师川井宪次担任,他的代表作包括《攻壳机动队》《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叶问》等片,曾多次受到包括香港电影金像奖在内多个奖项的青睐。录音指导陶经有中国电影录音大师的美誉,代表作《霸王别姬》《英雄》《十面埋伏》等片,曾分别获得过一座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录音奖和三座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录音奖。特效部分则由韩国顶尖视觉特效公司4th Creative Party负责,该团队拥有170余部电影的制作经验,曾与韩国导演朴赞郁、奉俊昊、崔东勋等合作过《玉子》《雪国列车》《斯托克》等影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