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举行建院15周年庆典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10-18 22:20

津滨海讯(记者 王晶)10月18日,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冯研院”)举行建院15周年庆典,“红叶季·双庆诗歌音乐会”在澄心池上搭建的舞台上演。

伴随着迎宾的国家级“非遗”锅庄舞,人们围坐在澄心池边,静待演岀。冯骥才先生老友、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担任了诗歌音乐会的主持人,央视音乐频道主持人孙小梅、男高音歌唱家郁钧剑、评弹表演艺术家盛小云、赵普、钢琴表演艺术家滕矢初、萨斯克表演艺术家江胜勇、天津歌舞剧院、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等艺术家们和天津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尤为令人惊喜的是,刚刚夺得全锦赛“十三冠”的天津女子排球队也来到现场,天津排管中心主任、前“国手”李珊与主教练王宝泉,带着现役的“国手”从冯骥才手中接过他题写的队名。

1603028253097031907.png

1603028287966037234.png

庆典现场

十五年来,冯研院发挥人文学院建设校园文化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举办了大量人文艺术活动,创造性地开展通识教育,打通科学与艺术、人文与自然的界限,不断丰富和滋养天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和审美体验。从去年开始举办的“红叶季”,以诗歌、摄影作品征集和诗歌音乐会等方式,激发学生用艺术的创造,抒发对美、对校园、对大自然的真挚情怀,成为“海棠季”之外,天津大学又一校园文化品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