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目标上扩大开放深化改革(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18 00:10

1602948856840063793.png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报道 王鼎鑫 摄像)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时刻。

天津港保税区党委常委、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森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内涵深刻,立意高远。特别是总书记强调“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这对于保税区倍感振奋。保税区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成长发展起来的特殊区域,作为保税区人,要始终秉持着改革开放创新的精神,来推动区域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保税区要以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为契机,进一步在更高的层次,更高的水平,更高的目标上,扩大开放深化改革。

赵学森表示,按照中央对于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发展定位,保税区要加快发展民用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海洋经济等高新技术产业,同时进一步聚焦研发设计、航空物流、金融创新等高端服务业,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天津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近年来,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在全国首推最简告知承诺制,承接市级下放权力事项437项;出台“航空保税维修十条措施”,并创新四种模式助力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全面推进启用FT账户,有序推进金融领域开放创新等政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机场片区工作局局长何江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创新,再改革开放再继续创新,为新时期自贸区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感受到自己的责任更大了。作为自贸人,不能按部就班去工作,更应该只争朝夕,把精力放在做事情,做成事情上。

何江表示,作为改革发展的先行者,要始终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各项改革创新措施落地见效,实现多领域的零突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