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举办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8 08:26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天津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举行。本次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展示粮食行业风貌,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粮食安全、爱粮节粮重要性的认识。

活动现场,本市发布了天津第二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并进行授牌。“本次粮食周宣传活动,旨在培养广大公民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范围,倡议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小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天津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朱庆忠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本市大力支持粮食生产,努力确保粮食种植面积,保证现有的粮食生产能力,积极为全国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另一方面坚决压实粮食储备责任,不断优化储备结构,提高精细化监督管理水平,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