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0-10-16 08:11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强烈反响。滨海新区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学习借鉴深圳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新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力量。

“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和伟大成就,发出了新时代推动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和动员令。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念。”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表示,深圳经济特区通过40年的创新实践,实现了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生态城将主动对标,学习深圳经验、汲取深圳智慧,用深圳的“昨天”审视生态城的“今天”,坚决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生态治理等领域持续探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合作美丽滨海之城。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机场片区工作局局长何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创新,要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作为一名‘自贸人’,我们在工作中应该只争朝夕,把精力放在做事情、做成事情上。五年来,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始终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各项改革创新措施落地见效,实现多领域突破。下一步,我们要更加实干,推进各方面的创新实践,走出天津自贸试验区自己的特色。”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进一步激发了滨海新区各界进行“二次创业”的昂扬斗志。

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长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发出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动员令。滨海新区总工会将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工会自身改革,不断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勇立潮头、守正出新,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和新动能引育中当先锋、打头阵,讲奉献、展风采。”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滨海新区科技局局长张桂华表示,“作为产业创新之城,深圳40年发展的成功经验值得滨海新区学习借鉴。当前,滨海新区已由高速发展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滨海新区要保持‘二次创业’斗志,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将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勇于担当,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促进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在构建创新生态产业链的过程中,闯出新路,逆势突围,再造滨海新区创新发展新优势。”

滨海新区发改委副主任彭伟表示:“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目前,正开启‘二次创业’的新起点,我们将勇于开拓创新,大胆先行先试,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未来,新区将更加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以国家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引育新动能,补齐教育、民生领域短板,优化提升公共服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记者 孟兴 王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