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拓新路 策勒县天津工业园区打造数字电子产业示范区

稿源:央广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0-14 10:29

10月13日,记者跟随原产地探访团走进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作为天津、策勒两地共建的园区项目,策勒县天津工业园区始建于2009年,目前园区入驻企业66家,带动就业6500人。
该工业园区受制于当地产业落后的情况,区内产业发展一直以纺织袜业、建材和农副产品加工等小微企业为主,和田地委以问题为导向,确定了数字电子产业园区的发展方向。天津援疆前指与策勒县委持续推动,重点聚焦产业规划,力争打造南疆规模最大的数字电子产业示范区。

2020年以来,天津援疆前指与策勒县委组建招商专班,多次赴广东、四川、上海、安徽等省市进行招商引资,走访优质企业60余家。目前已确定投资的数字电子企业13家,其中试生产企业4家,已开工建设企业3家,已注册准备开工企业4家,其中12家企业合计购地1750亩,未来分期建设厂房39.2万平方米,租用厂房4万平方米,数字电子示范区未来5年预计2家企业上市,累计总产值达到87亿元,其中第5年工业产值约32亿元。

数字电子示范区内企业的工人正在加工电子设备(央广网发 通讯员冯浩然 摄)


  数字电子示范区(央广网发 通讯员冯浩然 摄)

  数字电子示范区内企业的工人正在加工电子设备(央广网发 通讯员冯浩然 摄)

  数字电子示范区内企业产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冯浩然 摄)

  工人正在调试设备(央广网记者 刘阳 摄)

  工人正在加工电子设备(央广网记者 刘阳 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