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加快产业培育,着力打造海上能源生产基地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严玉霞   2020-10-14 10:27

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汪东进一行座谈交流。

李鸿忠说,中国海油是我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各项业绩指标位居央企前列。多年来,企业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津项目和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为环渤海地区天然气保供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天津具有独特的产业、区位、港口、临海优势,正在加快培育壮大海洋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巩固提升石化等支柱产业,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希望中国海油与天津共同谋划“十四五”发展重大项目,继续加大在津投资力度,做强海洋石油装备制造产业,深化油气勘探开发、清洁能源、油气产品终端销售等领域务实合作,着力打造海上能源生产基地。市委、市政府将全面做好配套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中国海油在津业务发展,切实把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落到实处。

汪东进对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中国海油在津业务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天津是中国海油重要战略发展基地,特别是今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各项协议内容正在稳步推进。在“十四五”期间,公司将持续加大在天津市管辖海域的勘探开发力度,更加积极融入天津发展,发挥产业链优势,积极谋划在津布局,以更大的投资力度和更务实的投资项目,努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海油领导胡广杰,市领导连茂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