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 | 国庆中秋假期:滨海新区海洋文化 吸引游客“打卡”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邵华   2020-10-09 13:30


滨海新区围绕海洋文化,推出以国庆、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旅游活动,吸引本市及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打卡”,假期前三天,各大旅游景区共接待10万多名游客。

早上九点,海博馆一开门迎来大批游客。中华海洋文明第三篇章——“建设海洋强国”主题展览,在假期开展,通过实物、模型、沙盘和多媒体互动的方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推进极地科考、海洋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建设历程。

让小朋友当一把科考员,展览特别设置了深海勇士号体验仓,让孩子们感受深海科考的魅力。同时,海博馆还新开放了活体生物展区,用科普话剧的形式演出,增加趣味性,向游客普及海洋知识。

提升游客观展体验,假期里,海博馆在“今日海洋”“海洋与天文”等明星展区,加大了公益讲解频次,增添语音导览设备。还为抗疫医护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并安排讲解,感谢他们在一线的奋战,守护家国无恙,让这个中秋国庆假期,就像“迟来的春节”。

海博馆还通过智能化设备和大数据分析,调整各展馆游客密度。

据统计,假期前三天,海博馆日均游客超过一万人,其中京津冀游客约占70%。

加强景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服务。这家距离海博馆三公里左右的酒店,今年9月份投入运营,现在客房预订率超过9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