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途中寻找“诗与远方”!“沙滩阅读节”带你领略新区特色读书体验(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09 13:29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韩乐扬 摄像 )丰富的书籍与细软的沙滩能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东疆湾沙滩景区,您就能够体会到这样一场特别的读书活动。10月2日至4日下午,三场不同主题的“沙滩阅读节”为游客带来不同的读书体验。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滨海新区图书馆的流动服务车开进东疆湾沙滩景区,现场为读者提供借阅证办理、书目查询、图书阅览、图书借还、电子文献资源下载等服务,每天的服务时间为三个小时。“考虑到部分游客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汽车图书馆内特意设置了便于读者现场阅读的图书专架,放置儿童绘本、漫画、旅游、艺术类等书籍。”滨海新区图书馆业务部副主任张秀敏告诉记者。此外,记者在车上还看到了图书馆特意为游客准备的旅游宣传手册,包括滨海新区的旅游景区推荐、旅游地图以及旅游精品指南。

读书之余,在沙滩上的太阳伞下,游客可以参加不同话题的主题读书分享会。在三场分享会上,图书馆邀请相关嘉宾针对亲子教育、体育、音乐的相关专题进行阅读片段分享。通过与嘉宾分享人的交流互动,读者能够得到不一样的文化体验。“这次的活动很新颖、很特别,没想到来景区游玩还能看书、聆听读书分享,为旅游增添了不少有价值的回忆。”刚刚参加了读书分享会的游客刘先生十分开心。

“通过推进阅读推广活动,滨海新区图书馆积极探索文旅融合的新方法,以文化赋予旅游灵魂,让游客和市民在旅游途中去寻求‘诗与远方’。”张秀敏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