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新区商业消费市场“回暖”明显,亮点有这些…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10-09 09:58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战旗 报道 贾成龙 摄影)记者从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获悉,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新区商业消费市场繁荣活跃,各大商业场所客流量、销售额较节前均大幅提升,回暖迹象十分明显。

214964_550x5000

214965_550x5000

“泰达1314汽车购物节”在经开区永旺举行

商贸活动促销力度大,商品销售大幅回暖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叠加,我们也相应推出了更大的促销力度,五周年店庆推出五折秒杀活动,交易额增44%。”友阿奥特莱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相比去年,除了各大商家通过发放消费券、优惠券、网络直播等促销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来吸引客流外,部分经开区、街道积极发挥引导作用,组织一些专题活动拉动消费。例如,经开区围绕汽车消费开展“泰达1314汽车购物节”,新村街举办了“抖音在线直播有礼”活动等。重点企业商贸活动主要包括金元宝集团结合25周年庆典推出的“福惠献礼惊喜连连”活动,滨海万达广场举办的“红动国潮唱响滨海暨中秋消费扶贫展销特卖会”活动,友阿奥特莱斯举办的“五年回馈有你有我”活动等。10月1日至3日,各大商超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商贸促销活动效果明显。

据介绍,两节期间,各商超、百货店、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商业场所继续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经营秩序井然。据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重点监测的20家企业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预计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明显好于今年“五一”期间水平。其中:新燕莎奥特莱斯预计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300万元,同比增长9%;滨海万达广场预计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960万元,同比增长4%;友阿奥特莱斯预计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920万元,同比增长21%;金元宝国际购物中心预计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840万元,同比增长24%。

餐饮市场迅速回升,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据一家海鲜餐馆老板介绍,两节期间,几乎每天晚上都坐满了客人。据介绍,新区餐饮市场也迎来了今年的消费高峰,预计已恢复到日常八成的水平。滨海万达广场、永旺梦乐城等商业综合体内的餐饮店客流不断,消费者与家人一起竞相品尝名吃、特色小吃,套餐、小分餐最受欢迎。在一些饭店,婚宴、家宴成为主流,预定十分火爆。与去年相比,人们的就餐方式因疫情防控有所改变,避免近距离接触。饭店提供公勺公筷,保障用餐过程安心卫生。

此外,两节期间,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金元宝农产品交易市场每天销售蔬菜730吨左右,肉类40吨左右,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各菜市场、大型超市货源充足,没有出现断供脱销现象。在实施监测的37种蔬菜中,青萝卜、香菜、蒜薹、生姜、青椒、冬瓜6种蔬菜价格较节前小幅上涨,其它31种蔬菜价格均下降或持平。肉类价格于10月5日回落至节前水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