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丨新北街:文化进万家 文明入心中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9-23 08:39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报道 刘汯林 摄影)“我扔垃圾关你什么事儿了?真是多管闲事!”“社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9月19日上午,在新北街贻成尚北小区广场上,一段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正在精彩上演。来自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通过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事儿搬上舞台,告诉居民们创文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更是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image.png

社区居民上演自编自导情景小品

“台上表演的阿姨们都是咱们小区的邻居,没想到不仅演得好,而且编排的节目内容也特别有教育意义!”在观看完演员们的表演后,小区居民陈女士在为演员们点赞的同时,还表示深受启发,今后不仅自己要做文明的践行者,还要像台上的阿姨们一样,去宣传创文,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文中来。   

这是记者在新北街道“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闭幕式上看到的一幕。当日上午,还有京东大鼓《打赢疫情防控战》、舞蹈《动感新时代》、歌伴舞《祝福祖国》等多个节目。形式多样又接地气的文艺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更是将创文理念传播到每个居民心中。

据了解,新北街道“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闭幕式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新北街道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新北街道办事处主办,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新北街特色文化品牌。

2020年是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街道文化品位,新北街道自年初开始陆续举办了“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主要活动包括“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开幕式演出、“健康防疫 情满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新北街社区美食大赛、夏令营系列活动、新北街社区科普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深受辖区居民的欢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