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丰收促增收!红薯地里一场特别的采收比赛……

稿源:津云    编辑:邵华   2020-09-22 09:31

9月20日下午,在武清区豆张庄镇周立营村田野里,一场“欢庆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正在举行,该村是市公安局公安特警总队驻村帮扶的困难村。


  在一片成熟的红薯地里矗立着一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大红标语展牌,上百名村民们正在进行采收比赛,只见大家纷纷抢占“地盘”抡锨干起来,比比谁挖的单棵烟薯重量最大、最重,干得热火朝天,不多久,一块块烟薯就破土而出,赢得参观者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在采收红薯的同时,有村民现场烤制红薯,不一会,红薯的香甜味道就飘散出来,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品尝。

品尝着一块块香甜的红薯,站在地头的众多参观者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立即现场下单购买。村民们立即把新挖出的红薯装箱销售,不一会上百箱红薯就被抢购一空......

  帮扶困难村第一书记、帮扶组组长方海波介绍,正在采收的红薯叫“烟薯25”,这是一种适合都市烧烤的迷你型红薯,香甜可口,市场抢手,亩产量高,特别适合村民们尤其是困难户们栽种增收,从今年采收来看,每亩经济效益可以达到5000元以上。今天通过丰收节进行采收展示这种红薯的优点,以吸引市民购买,帮助种植户快速增收。

  今年36岁的村民张庆鹏开心地说,今年他家种了300亩“烟薯25”,亩产量高达到2500多公斤,目前市场售价是每公斤2.4元,每亩收益达到6000元左右,比种其他大田作物每亩增收5000元。这要特别感谢驻村帮扶组,是他们带着自己到外地选种,最后从山东成功引进了这个好品种,帮扶组还积极联系销路,让红薯打进了江浙沪和北京等地区市场,自己全家脱贫增收奔小康。(记者 陈忠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