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首家“心灵驿站”在生态城设立

稿源:津云    编辑:邵华   2020-09-22 09:30

日前,中新生态城“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暨心灵驿站授牌、康复进社区活动启动。根据《天津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中新生态城在建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联合中福康复医疗中心设立滨海首家“心灵驿站”,完善基层心理服务网络,向居民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心灵驿站”主任陈宏梅介绍,中新生态城“心灵驿站”聘请了心理治疗专家作为技术顾问,组建专业心理咨询、治疗专家团队和志愿服务团队,还与相关组织合作,开展社区心灵呵护公益服务。园区内的“MCS中福生态城认知中心”是心灵呵护项目的首批获益机构,机构院长长谷川说:“在日本有较为成熟的社会团体定期到养老机构或家庭中为老人进行心理关怀。生态城这样的心灵关怀形式能极大减少老年人易出现的各种消极情绪,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专业医师、康复师60余人次将在接下来的100多天里,深入生态城的19个社区,以义诊、知识宣讲、健康筛查和个别定制服务等形式,与生态城各社区、居委会共同将康复医疗服务送入社区,使800余名居民在家门口受益,50-80名康复需求人员得到有效康复指导和医疗服务。(今晚报记者 岳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