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津台会暨2020年台博会今开幕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王景磊   2020-09-22 09:03


第十三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20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今日开幕。据悉,虽受疫情影响,但今年相关部门还是积极努力搭桥梁、建平台,确保津台两地交流温度不降。

今年以“融合发展 创新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津台会,特别安排了“台商走电商”交流会、第三届京津冀台大健康创新科技研讨会等云上主题活动,传递两岸同胞携手共克疫情难关、共促经济融合、共享互利发展的最强音,并支持协助台资企业通过电商方式拓展大陆市场,服务广大台商来津投资兴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今年台博会线下展出的形式,因此,主办方将今年台博会主题定为“汇聚两岸精品 助力美好生活”,把台湾商品摆到“云端”,让顾客实现“云逛街”。

“今年台博会首次搭建‘云上展厅’,设置多个线上主题展馆,1000余家台湾商家参展,品类囊括台湾美食、名茶名酒、美容美妆、居家生活、健康养生等多个方面。”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云上展厅”还设立了扶贫项目主题馆、商家品牌墙、商家名片互换等多种线上功能,以及会议活动、台青风采、惠台政策、新闻资讯等多个板块,积极宣传天津营商环境,解读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展示台湾青年在津创业风采。

据了解,由天津市政府、国务院台办、海协会、天津市政协共同主办的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同期举办的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累计邀请了2600余位台湾政商界重要人士来津出席活动,累计参观采购民众近380万人次。(天津日报记者 韩雯 张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