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妇联开展“珍惜粮食 反对浪费”主题家教实践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0-09-20 08:22

津滨网讯(记者 张学丽 报道 王绮妍 摄影)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切实培养青少年学生节约习惯,增强他们爱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近日,由滨海新区妇联主办、杭州道街妇联承办的“珍惜粮食 反对浪费”主题家教实践活动在文安里社区成功开展。 

1600434414289062179.jpg

活动中,由新区妇联牵头,邀请祥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老师进行宣讲。家教中心的老师带领青少年和家长朋友们一起观看节约粮食的宣传片等相关视频,号召孩子们要自觉从我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醒家长们做饭要适量,避免浪费,在一日三餐中实现光盘行动,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另外,老师还介绍到“抵制餐饮浪费与垃圾分类工作息息相关。”在厨余垃圾中,剩菜、剩饭占了大部分,如果大家都能节约粮食、避免浪费,就会减轻垃圾分类和处理的压力,构建更加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青少年和家长们对爱惜粮食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家庭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倡导大家从“我”做起,把节约意识转化为节约行动,积极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践行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