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学家”首次登陆天津 科学名家新区开讲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9-19 22:16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李楠 摄影)9月19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果壳和中国农学会承办、滨海新区科协和滨海科技馆协办的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我是科学家”第25期专题活动成功举办,这是该活动首次登陆天津。

1600522921649005409.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原子能农学会理事长刘录祥分享了他在核能育种领域数十年耕耘和探索。“工作了多年的育种成果,可能一夜之间被一个病毒干掉,但我们不能停留。我们不怕失败,怕的是没有新的想法。”刘录祥表示。随后,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何雄奎、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任李道亮、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任广旭、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花卉资源与育种执行首席张秀新先后分享了农药智慧喷洒、水产物联网、乳品与营养、牡丹花期调控背后的故事,向公众展现了农业科学家开拓创新的精神。200多位热爱科学的观众在现场聆听了科学家的演讲,观众分布在各个年龄层,来自不同行业的观众带着不同角度的问题,踊跃与演讲嘉宾互动。线上直播点击量超187万。

据新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我是科学家”项目通过为科学家搭建演讲平台,并通过新媒体阵地广泛传播,向公众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科学家群体中形成了示范传播效应。项目至今已举办线下演讲活动25期,已有109位科学家登上演讲舞台,其中包括叶叔华、王志珍、王贻芳、丘成桐、高福等知名院士。参与过演讲的科学家不仅表示了对项目的肯定,也积极推荐身边的同事参与科普,极大地促进了科学家群体参与科普的热情。同时,科学家亲自科普的形式,拉近了科学家与公众的距离,不仅传播了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也树立了公众心中科学家平易近人的形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