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大型航拍纪录片《大美天津》正式启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9-19 21:13

 


津滨网讯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市委宣传部批准,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将拍摄一部大型航拍纪录片《大美天津》作为建党百年的献礼。9月19日,《大美天津》大型航拍纪录片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正式启动。


1600519959431038848.jpg

据悉,该纪录片共分为6集,每集25分钟,采用专业航拍直升机、航拍无人机和地面移动拍摄地空结合的方式,以独特的空中叙事与航拍美学为载体,用影像创新解读“五个现代化天津”,展示天津的自然地理人文景观,礼赞天津奔涌向前的澎湃活力,打造新时代天津的影像档案。该片力求透过天津的天地大美,见人、见时代、见国家、见天地万物,致敬在这片土地上劳作、欢歌、编织生活、创造梦想的每一个平凡生命和不凡人生,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1600519983484003099.jpg

1600520004843088467.jpg

仪式上,该片启动便“不同凡响”。“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以“哪吒闹海”的形式进行了全球首次航母翼装飞行。《大美天津》航拍直升飞机从基辅号航母甲板出征,升空3000米鸟瞰大海。张树鹏于1500米高度从直升飞机起跳,由海上向航母翼装飞行1.5公里。在飞越航母主体后,他打开降落伞,准确降落在航母后甲板的指定落点。随着他的落地,甲板上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与此同时,航拍纪录片《大美天津》正式启动。

“我从舱门起跳的一瞬,与夕阳为伴,御风而行,大美天津尽收眼底。我希望这部史诗般的航拍作品能让更多的朋友像我一样,从天空视角领略天津的独特魅力。”张树鹏说。

和该纪录片同时启动的还有“津门新地标”系列评选活动。活动聚焦本市旅游景区、建筑、桥梁、文化遗址、湖泊湿地等,以公众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津门新地标”TOP20。评选出的“新地标”美景将最终呈现在《大美天津》纪录片里。(记者 段玮 摄影记者 吴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