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茱莉亚学院迎来首届研究生 第二届预科学生同期开学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0-09-18 08:52

日前,天津茱莉亚学院举行了2020级首届研究生欢迎仪式,首届研究生课程正式启动。首届39名学生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初期将结合线上线下模式进行教学。

据介绍,天津茱莉亚学院设有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钢琴艺术指导三个硕士学位课程,是中国首个颁发美国认证的音乐硕士学位的艺术机构。天津茱莉亚的研究生课程特别侧重于培养合作演奏的素养,还将为学生们提供大量的演出机会,助力他们登上中国、亚洲乃至世界各地的舞台。在欢迎仪式上,学院特别向大家展示了由首届研究生带来的“云”合奏。

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及首席中国事务官约瑟夫·W·波利希表示:“天津茱莉亚学院将会化身催化剂,在天津、大中华地区、东亚,甚至全世界,通过音乐艺术和其他形式将不同文化融合在一起。对此,我要特别感谢天津市政府以及我们非常棒的中国合作伙伴开发区管委会,还有纽约茱莉亚的鼎力支持。”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也在欢迎仪式上说道:“音乐是最坚实的文化桥梁,有时即便是面对面交流也很难将人们联系在一起,音乐却可以。现在如此,未来依然如此。很多人告诉我古典音乐的未来在中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决定在中国开办天津茱莉亚学院,我们将在这里带来原汁原味的茱莉亚体验。”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津茱莉亚学院近百名预科学生也将于本周六正式开学,其中包括50余名刚刚入学的第二届预科学生。据天津茱莉亚学院招生事务总监梅丽莎·蔻柯介绍:“第二届预科学生来自全国的22个省市,其中占比最大的是北京和天津,另外还有来自山东、上海、河北、广东、湖北、吉林、青海等地的学生,更有来自台湾地区的同学,而且今年的申请者水准都很高,尤其是钢琴和小提琴的小音乐家们更是才华出众。”预科学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线下方式进行教学。(记者 万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