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微更新 文明大提升 | 楼道光景一时新 社区居民尽开颜(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9-16 21:50

津滨网讯(记者 赵冠宇 摄影报道)触目惊心,叹为观止......说起这些词语您大概不会想到是用来形容小区楼道,然而塘沽街道的志愿者们就是在这样的惊叹中对楼道、竖井进行着日复一日的清理,堆叠如山的杂物垃圾被一趟趟运下电梯,一辆辆运输车满载而走,志愿者们用愚公移山的精神践行着“楼道革命”......

1600250029483052529.jpg

群众就是力量

八月初,“楼道革命”正式启动,但工作一开始就遇到了难题。

新城家园小区是塘沽街道辖区内最大的小区,独立成立社区,拥有29栋高层和五千多户居民。于是将“楼道革命”的消息告知居民就成了摆在眼前的困难,为努力保障在“楼道革命”过程中居民的利益不受损害,街道要求逐栋逐层张贴通知、挨门挨户敲门告知,但眼看人手不够,大家准备硬着头皮上,啃下这块“硬骨头”。

34、33、32......19、18,随着电梯层数不断降低,天空也渐渐暗了下来。志愿者们手里的通知单如一本旧书,沉甸而沾满手印。一位热心的老党员听说街道人手不够,组织邻里一起参与“楼道革命”,每栋楼的楼门长带领着居民主动分担工作任务,经过一个昼夜的努力,终于将“楼道革命”的告知单在小区内张贴完毕。

志愿者为群众做好工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就是力量的源泉。

1600250051543028086.jpg

攻最难关 打持久战

区委机关干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社区居民组成33个楼内工作组,8个楼外工作组,纷纷投入“楼道革命”。

自行车、瓷坛、纸箱,楼道内堆物被消灭了,大门上、天花板、顶灯上,小广告被撕掉了。

“咚”,第一个竖井被打开了。志愿者们怀着乐观的心态本以为“满眼见琳琅珠玉”,面前却是“惨不胜收”,清竖井无疑成了当下最难的一关。

近两个月的努力,每周两次,“楼道革命”已经形成了常态化。一开始穿着短袖擦着汗,现在不少志愿者已经添上了外套,气温日渐凉爽,新城家园小区的楼道也日益“清爽”。志愿者们攻下了他们眼前的“腊子口”“娄山关”,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时刻秉承为群众服务的耐心与热心。

1600250074659091688.jpg

日新月异展笑颜

如今“楼道革命”仍在继续,清晨还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每次集结都让新城家园各个楼栋内的风光一时更新,居民们看到小区环境逐渐变好,也慢慢改变了态度,甚至主动加人其中。

晚上,一进小区就能听到悠扬的乐器演奏声。社区居民们自发组织了一场联欢晚会,用歌舞赞扬和庆祝“楼道革命”的成果。

1600250090452006792.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