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精准高效服务完成医疗保障任务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9-16 18:52

1600243904259024308.jpg

津滨网讯(记者 李韦江)从疫情防控期间在第一时间发出属于新区的医疗保障声音,到先后对接服务3家定点医院、12家发热门诊、144家定点医药机构“3类机构”,围绕疑似和确诊患者、普通患者、异地就医患者、一线医务人员“4类人群”,完成药品保障、待遇保障、资金保障、服务保障“4个保障”任务,区医保局医药服务室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精准高效的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相关医疗保障政策措施坚决落地落实。 

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战“疫”之初,区医保局医药服务室党支部紧急牵头研究起草了《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预案》,并积极推动成立区医保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作为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医药服务室支部书记与负责人确保了区医保局与区疫情防控各级相关部门联络无时差、无障碍,同时保证与区卫健委、市医保中心及各分中心的工作联动机制稳步运转,多次参加区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后,向各开发区、街道和成员单位宣传国家和天津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政策,在第一时间发出了属于新区的医疗保障声音。 

主动服务 落地落实落细保障措施

支部严格按照“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两个确保总体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四个全力保障”。全力做好药品保障,落实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措施,高效平稳落实药品、医用耗材采购政策,积极参与医药价格监测。全力落实好待遇保障,梳理政策措施,精准把握政策内涵,面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居民群众、医疗机构、医保经办部门广泛做好政策宣传和政策解答;主动收集汇总医疗机构,落实待遇保障;做好分类落实,精准服务。全力落实好资金保障,积极协调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医保应急专项资金的预付工作。全力落实好服务保障,会同6家医保分中心,针对疫情防控需要,为减少人群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在原有“一制三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技术手段,努力打造“网上办,不见面”经办服务模式。推行简单业务电话办、复杂业务网上办、申报业务邮寄办、手机业务便捷办、垫付业务延时办、特需业务预约办,做到防疫工作与业务经办齐头并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经办服务平稳运行。

在做好精准服务方面,区医保局医药服务室党支部主动服务对接好12家发热门诊。建立“新区发热门诊医保服务联络群”,无间断畅通与12家发热门诊医保部门负责同志和分管院长的工作联络;服务对接好3家定点医院和常规诊疗定点医药机构,并积极落地落实落细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医疗费用报销待遇政策,以精准高效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医疗保障各项任务。(图片由区医保局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