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误入港区 细心民警帮助寻亲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9-16 18:52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摄影报道 通讯员 潘法宽)日前,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二号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七旬老人在马路上徘徊,考虑到老人的人身安全,民警将老人搀扶到路边,与其进行交谈,但老人的外地口音增添了沟通的难度,民警几经周折,最终联系到了老人的亲属。

1600246750499016069.jpg

家属到派出所接回老人

13日17时许,巡逻民警在港区某道路巡逻,看到马路中间出现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由于担心老人发生危险,民警便停车将老人搀扶到一旁。当民警询问老人,“家住在哪里”时,老人的方言让民警一头雾水。为了帮助老人找到家人,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民警纷纷与老人进行交谈,希望获取与老人家人有关的信息,无奈老人的方言太“地道”,给民警出了一道难题。无奈之下,在征求老人同意之后,民警翻找了老人的口袋,发现写有手机号码的纸条,其中一位数字已经模糊无法辨认,民警尝试着逐一拨打。终于,在第3次尝试拨打后,终于成功了。民警告知家属,目前老人在派出所很安全,请尽快将老人接回家中。

20时许,老人的儿子郭某某来到所里,郭某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到母亲。老人杨某某,78岁,宁波人,中午午休后,下楼散步,不知道怎么误入港里,家里人发现老人不见了,全家出门寻找。民警在此提示广大市民,老年人外出时尽量有家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危险。如果需要单独出门,也需要在衣物中放入写有相关信息的卡片,方便联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