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抗疫堡垒!滨海新区首届核酸检测员技能大赛开赛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9-16 16:37

津滨网讯(记者 尹娜 摄影报道)9月16日,由滨海新区总工会、人社局、团委、妇联主办,保税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人社局承办的2020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首届核酸检测员技能大赛在天津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开赛,100余名专业检测员实验台上交流切磋实战技能。

1600242590294078524.jpg

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高度重视检测的准确和高效,特邀天津市妇幼、疾控中心、总医院等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团,结合仪器检测数据,在参赛选手检测前准备、移液器规范使用、检测规范流程、检测后清场整理以及检测员操作职业素养等综合测评中进行全程评价和赛后指导。同时,防护用品的正确穿戴、检测过程产生的垃圾的分类及丢弃、检测员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以及检测过程中防污染意识等细节,也纳入评分细则。

本次大赛的参赛人员均来自空港医院、泰达医院、泰达心血管医院、滨海新区疾控中心、中科院工生所、华大基因、中源协和、诺凯检测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重任的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他们多是80后、90后,年龄最小的24岁,在疫情防控期间日夜坚守、履职尽责,发挥了中坚作用,全力筑起了滨海新区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滨海新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本次大赛协办单位天津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已累计检测4万余份标本,150余人次参与抗疫,40余人次支援武汉、北京,哈尔滨、沙特、阿联酋等地;作为天津市首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核酸实验室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已累计检测6800余份标本,其中阳性70余份,为入境可疑症状人员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及时筛查、确诊和治疗提供了坚实保障。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和核酸检测的普及化,检测数量与日俱增,检测员承担重责。本次大赛既搭建了技术交流、技艺切磋、技能提升的平台,又是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预案演练,旨在以赛代练、以练为战,助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滨海新区独特优势和带头作用,拉紧防线、筑牢堡垒、主动出击,为实现区域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双胜双赢”做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