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落户天津 促进医药集采改革落实落地落细

稿源:北方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9-16 11:15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医保局获悉,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落户天津,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具体承担日常工作,并组织实施采购任务,首批带量采购品种为冠脉支架。

据悉,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是治理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流通乱象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医药领域集中采购改革的关键一环。以冠脉支架破题高值医用耗材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资料显示,2009年到2019年,我国冠心病介入治疗快速发展,每年的病例数从23万例发展到超过100万例。目前,每台手术支架使用数量约1.5枚,与国外基本处在同一水平。由此推算,2019年全国使用冠脉支架约150万枚,费用约150亿元,占全国高值耗材总费用的十分之一。

市医保部门将发挥联采办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医保局各项要求,按照本次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时间表,组织好各联盟地区历史采购量和未来需求量填报工作,做好数据分析和带量采购实施,完成好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第一单”,确保国家集采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