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人人都是志愿者 传递创文正能量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9-14 09:3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战旗 牛婧文 张广艳 报道 陈西艳 摄影)金秋九月,天高气爽,在滨海新区多个开发区的众多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点位,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9月12日,围绕“清洁城市”主题,滨海新区各开发区组织志愿者们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599900559100069421.jpg

小志愿者发放《2020市民文明手册》

老少齐上阵 全民齐动员

在生态城各社区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及居民积极参与,分散在各社区、商业街区等点位。志愿者们分组行动,检查小区内部及周边环境,清理绿篱草坪、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内的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

“您好,我是志愿者,为您发放一本市民文明手册。”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景杉社区居民申女士说:“希望通过让孩子参加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生态城的许多孩子都参与其中,向居民发放创文“明白纸”、市民文明手册,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践行文明。

东疆瞰海轩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东疆管委会机关干部、党员及社区居民积极参加活动。志愿者们拿起垃圾夹,带上垃圾袋,深入社区清洁内部道路、活动广场及各出入口道路。同时,开展社区周边环境清洁,附近200米以内的沿街人行便道、公交站牌、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道路都能见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1599901331594043507.jpg

志愿者清理垃圾

环境卫生改善 城市颜值提升

9月12日,高新区的志愿者们早早戴好口罩,有序领取了清洁工具,投入到了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中。有的清理商贩门前堆物,引导商户依法经营、合规经营;有的擦拭公交车站牌、公益广告宣传栏、垃圾桶,引导居民给爱犬佩戴狗绳、捡拾犬便;有的捡拾主次干道烟头纸屑,引导机动车辆停车入位。通过大家的努力,环境卫生改善了,高新区的“颜值”也提高了。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组织社区志愿者清理社区楼道堆物、小广告,擦拭楼道扶手,并鼓励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环保理念,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在保税区空港区域、临港区域的社区内,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分成不同小组进行巡楼、巡社区清整堆物活动。同时,还检查消防器材并疏通消防通道,认真清理社区的绿篱下、草坪中垃圾。

活动中,大家戴着统一的志愿者帽子、穿着志愿者马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穿梭在街道楼巷。大家干劲十足,激情似火,纷纷表示愿意用实际行动打造美好家园,向滨海新区“清洁城市”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王先生说:“新区近年来已形成长期性、持续性的清整活动,对于美化社区环境起到了巨大作用,我作为社区志愿者一直都积极参与,希望为建设美丽、文明滨海做出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