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召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9-12 22:16

津滨网讯(记者 尹娜 报道 于佳男 摄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9月12日在滨海新区区委党校召开。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韩远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弢,区委常委、秘书长赵前苗,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建、姜立超、杨金星、杨焕香、蔡庆锋,区政协党组成员张军武在主席台就座。

韩远达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大厅内响起。

会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开幕会后,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选举办法》;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随后,区政协召开三届第30次主席会议,听取各组讨论《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情况。区政协召开三届第19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区三届政协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投票选举的方式补选张军武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韩远达在主持会议时说,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立足新时代滨海新区新定位新目标,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更新姿态投入“二次创业”,不断开创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具有重要意义。

韩远达指出,站在新时代滨海新区“二次创业”新的历史征程上,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广阔、责任更加重大。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市委、区委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区政协履职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在学习借鉴中推动政协履职创新。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履职实践,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下力气增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探索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干出新时代新区政协工作的新样子、新气象。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履职效能。坚决贯彻落实新区区委的决策部署和连茂君书记讲话精神,坚持把服务和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努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多建诤言、多献实策,广泛汇聚新时代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在担当尽责中彰显政协作为。各界委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发声鼓劲,主动支招献策,埋头苦干实干,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