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包保创建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9-10 19:32

1599737104617086445.png

津滨网讯(记者 路熙娜 通讯员 刘丽)连日来,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包保创建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共组建了4个创文小组,采取“一线工作法”,每天安排干部深入到包保社区塘沽街紫云园和新港街新尚里社区,服从社区统一调度,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副主任张长海、左凤伟、韩英参加,并现场指导社区创文工作。

许红星实地察看了紫云园社区、新尚里社区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检查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创文氛围营造、文明行为引导、规范停车秩序、垃圾分类处理等情况,随机走进居民楼道检查杂物堆放、环境卫生等方面内容,听取社区书记有关情况汇报,了解社区管理和创文工作现状,听取群众诉求,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许红星指出,当前创文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必须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工作职责,聚焦重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通过具体问题的彻底解决,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创建工作,严格执行、精准落实测评体系要求,抓住问题、盯紧不放、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确保疫情防控、社区治理、文明城区创建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落实落细。要规范引导广大居民,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觉维护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坚决依法治理各类突出问题。

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主动认领任务,进行“捡、清、摆、劝、查、听”,对小区内花丛、过道作逐一排查,清整居民楼附近的塑料袋、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整齐有序摆放单车,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顶着炎炎烈日,倾洒劳动的汗水,做社区美化的播育者和推动文明创建的践行者。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带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家一致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维护公共场所环境,倡导文明和谐社会风尚,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