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很稳定,工作很踏实”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8-31 15:55

11

旦知草(左一)在收银 记者 杜潇扬 摄

“您好,欢迎光临!”近日,记者刚走进滨海新区消费扶贫产品馆内,就看到了一位正在记账的藏族姑娘。她向记者打了招呼后,又忙起了自己的工作。

这位藏族姑娘名叫旦知草,今年29岁,目前在馆里承担着大部分导购和收银工作。馆内的上百种产品,她都能准确说出产地、特点和品牌信息。

滨海新区消费扶贫产品馆负责人张东光告诉记者,2019年9月,馆内人手紧张,考虑到西部群众对本地产品比较熟悉,便从合作市招聘了几名员工来新区工作,旦知草便是其中之一。由于语言不通,旦知草刚到新区时,和顾客的交流并不顺畅。“藏族女孩挺能吃苦的,经过几个月的锻炼,她的语言表达、沟通和汉字书写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张东光说。

“因为我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只有哥哥和我两个劳动力,去年9月来到新区工作,感觉挺幸运的。”旦知草表示,去年只签了3个月的协议,今年产品馆又和自己联系,续签了1年的劳动合同,“自己的工作稳定了,收入也很稳定,感觉很踏实。”

记者在产品馆内看到,虽然前来购买农特产品的市民比较多,可旦知草始终不慌不乱,有市民上前询问价格或是产品摆放位置时,她都能从容应对。趁着大家选购产品,旦知草又把当日的销售情况核算了一遍,避免出现差错。“数目是对得上的,这样比较放心。”旦知草说。

自旦知草来到新区工作,产品馆帮助她解决了食宿问题,让她能够感受到新区的温暖。张东光介绍,今年网络直播大热,旦知草发挥自己的优势,用直播的形式为家乡的特色产品代言,“她表现很出色,明年我们可能还要跟她再续签。”

“我已经3个月没有回过家了,最近周六日一直在加班,想多攒几天假期,回家看看。”旦知草期待着。记者 张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