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智慧物流”助推产业升级 今年已带动茶淀葡萄销量1.6万公斤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8-31 10:07

1598609665454227460.jpg

资料图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我们茶淀的玫瑰香葡萄,口感甜美、香气浓郁,既是鲜食佳品,又是酿制干白葡萄酒的上佳原料,这几年顺丰不止帮咱运了出去,还帮咱提供种植指导,买过尝过的都说好,全是回头客。”天津滨海新区茶淀街的果农李先生说道。

滨海新区葡萄种植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葡萄易损坏的特殊性,对物流运输要求极高,也为茶淀玫瑰香葡萄走出天津走向全国带来极大难题。根据实际需求与特点,协会和顺丰速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顺丰速运从产端出发,打造了具有特色的“智慧农业+智慧物流”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切实帮助茶淀玫瑰香葡萄产出来、运出去、卖得好。2020年至今,已成功带动当地葡萄销量1.6万公斤。

资料图

顺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顺丰不断以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以匠心在智慧农业领域探索深耕。为解决行业信息不透明,生产流通信息链条未打通,正品价值得不到体现等诸多问题,顺丰特别推出了食品溯源平台,消费者扫描后即可实现原产地溯源,比如手机一扫就会知道“一颗菜”、“一枚果”来自哪里,是否经过检测等等信息,让农产品的信息变得更加透明化、可视化,提升消费者体验。

有数据显示,我国农产品在物流环节的平均损耗率为30%, 水果、蔬菜这些鲜活农产品的损耗率是35%。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正在物流领域加速应用落地,为这个人力成本较重、运输效率较低的传统行业大幅“降本增效”注入动力。本市将推进智慧物流在农业中的应用,以大数据优化原产地直发线路,提升运输效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