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入对接,升级加力,精准帮扶,助力甘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8-11 19:40

1597143277280076259.jpg

8月10日至11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孙伟一行来津考察,对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天津—甘肃扶贫协作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李鸿忠在座谈会上说,深化与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天津的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在津甘携手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我们深切感受到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强烈的担当精神、昂扬的工作干劲、扎实的工作成效。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升级加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坚持“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充分发挥天津人才、科教等资源优势,倾注无限感情做好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帮扶工作,继续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对脱贫不稳定户和容易致贫的边缘户,及时跟进帮扶,切实防止反弹。着眼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津甘互相支持、交流合作,一体用好平台资源,实现双方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互补互促,携手为两地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天津市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对天津市委、市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钦佩。他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制度安排,天津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甘肃脱贫攻坚看作分内事,把甘肃老百姓当作自家人,坚持负主责负首责负全责,坚持升级加力、多层次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用心帮、真情扶,为甘肃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时间节点,把牢目标标准,保持攻坚定力,在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上使劲用力,把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作为当务之急,多措并举促进稳岗就业,继续拉开架势构建扶贫产业体系,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把握在今年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甘肃将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对接,共同抓好既定任务的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座谈会上,张国清和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分别介绍了两省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在津期间,林铎一行考察了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详细听取我市服务内陆地区货物贸易发展、推进无水港建设情况;在滨海新区消费扶贫天水中心馆,全面了解我市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甘肃特色产品销售工作;深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区,察看我市生态工程建设情况;在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就充分发挥智能科技、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优势,全力服务精准扶贫、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甘肃省领导石谋军、俞成辉,市领导连茂君、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