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

稿源:滨海青年   编辑:刘洁珊   2020-08-07 07:02

8月4日,团区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联合举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李玉秋,团区委书记邵兵,团区委副书记高媛与来自新区各中小学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新区基层团干部、家长代表共同交流学习贺信感受,畅谈以学习贺信为契机,加强中小学生“四史”学习宣传的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200807065749

会上,团区委副书记高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孙春兰同志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

天津泰达实验学校少工委主任、校党总支书记兼校长武斌:“我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好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通过参观、实践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感受祖国、家乡的发展变化,努力通过增强各项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让红色基因真正渗透到学生的心灵深处,融入到每一个少先队员的血液之中。”

第八届全国少工委委员、少先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小学德育副校长兼大队辅导员王艳丽:“我将以更加高昂的政治自觉,更加积极有效的工作,肩负起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在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伟大事业中,在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伟大征途上,让鲜艳的红领巾和火红的队旗焕发出更加绚丽的时代光彩。”。

区教体局团委书记王建军:“我要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在局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高举旗帜,教育引领新区教体系统广大青少年树立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念,坚持党建带团建、队建,不断推动团教协作、团队结合,推动少先队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07065813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滨海新区大港福源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刘致豪:“学习了习爷爷的贺信,我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应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践行习爷爷的殷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200807065817

滨海新区新时代好少年、滨海新区塘沽实验学校六四中队中队长段然:“作为一名即将迈入中学校门的新初一学子,我更要把贺信和本次座谈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少先队员的好表率,积极靠拢团组织,积极学先锋,勇于做先锋,不辜负习爷爷的期望,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微信图片_20200807065821

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八六中队少先队员李赠滢:“通过学习贺信,我认为我不仅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要学先锋、做先锋,不断增强光荣感和归属感;感恩英雄模范的无私奉献,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传承‘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队是预备队”的红色血脉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807065825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一部四五中队少先队员王妙菡:“习爷爷的教导和关怀时刻伴随我们,澎湃的热血在我们体内激荡,我们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必将牢记习爷爷的嘱托,高举队旗跟党走,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星星火炬熠熠生辉。”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大队辅导员、滨海新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滨海新区汉沽盐场小学大队辅导员王琳:“作为基层少先队辅导员,我们要成为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队员们的合格引路人,不忘初心跟党走,充满爱心为队员,聚焦主责主业,把握时代脉搏,为少年儿童种下一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红色种子,带领队员同心追梦、努力奔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大队辅导员陈威:“我校虽为国际学校,但一直非常重视爱国主义教育。近期在做新学年工作计划时,我们也把从小培养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和热爱人民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等思想引导工作与学校新学期的班队会课,道德与法制课和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加强对学生的红色教育,树立新时代的理想和信念,深入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情怀。”

天津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滨海新区大港港西新城小学中队辅导员高馨蕊:“作为少先队员成长的陪伴者和引路人,我想自己必须在讲好文化课的同时,也给他们上好思政课,引导队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中国梦、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融入少先队活动中,让《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落地生根,使少年儿童从心底里真正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真正理解为什么要爱党爱国爱家。”

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小学校外辅导员、辽宁省抚顺雷锋小学原党支部书记喻晓梅:“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发挥余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引领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团区委书记邵兵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促进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加深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对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这一血脉关系的理解,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好队员。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化与教育部门和中小学的团教协作,深耕细作责任田,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

微信图片_20200807065839

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李玉秋在讲话中指出,全区教育部门和中小学要深入学习贺信精神,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责,切实做好为党育人的本职工作。要深化教育改革,发挥少先队的组织作用。要切实深化团教协作,切实增强少先队工作的时代性和感召力。他强调,要通过讲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帮助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红领巾点亮每一位少年的心灵之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