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 “一盔一带”系平安 安全宣传进工地(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8-06 22:46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报道 陈宝麟 摄影)8月5日下午,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开发区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创文交通安全宣传知识进建筑工地系列活动,提升务工人员交通安全意识,为新区道路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共促文明和谐交通。 

1596716858527009864.png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对摩托车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剖析,详细讲解了驾驶摩托车可能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提醒驾驶员“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1596717019467073268.png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中建三局天保金海岸住宅项目党支部副书记柴茹对记者说:“我们项目现有工人大概是548名,工人的交通安全对我们来说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次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相信对于我们工人安全意识提升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这也是我们创文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宣讲内容。我们一直积极配合新区的创文工作,像创文工作宣传公益广告的铺设,包括工地6个百分百治理等方面都进行了非常深入地推进,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在班前喊话中会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加入其中,希望能对我们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会更有效推动。” 

1596717589881033015.png

新区交管支队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李原在活动现场为工地务工人员普及了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据李警官介绍,摩托车是建筑工地上建筑工人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有助于提升工友们的安全意识,可以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结合新区创文的相关工作,大队持续开展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教育广大建筑工人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与严重性,自觉养成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的好习惯,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我们在路面治理的过程当中,发现外来务工人员包括工地施工的人员,各类的违法行为比较突出。我们结合实际情况,选择了几个工地进行了针对性教育。对施工人员进行创文宣传和路口实际的通过应该如何遵守交通规则的教育。像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陆续的开展,有针对性地对开发区其他的工地进行宣传教育,为新区的创文贡献力量。”李原对记者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