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津京德比,欠了泰达点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8-06 22:45

1596723058470026367.png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2020赛季中超B组第3轮8月6日继续展开争夺,泰达迎战北京国安上演津京德比。国安队上半场由阿兰插入球门区单刀破门打破僵局,下半场荣昊世界波中的为泰达队扳平比分。国安队在第77分钟再获单刀球机会,张稀哲得分。第90分钟于大宝的后点传中,造成了泰达队兰菁轩乌龙球。泰达队最终1:3失利。

田忌赛马,想法不错

老味儿津京德比,现在的泰达队已经没太多心思品尝了,毕竟上港、国安是B组双雄,新赛季前两轮都是两战两胜,而前两轮泰达队的实力,仅表现在惊险拿到一场平局。

于是,泰达队派出了一个令人颇感意外的首发阵容。上一场力拼重庆队的主力仅刘洋、朴韬宇、郭皓、荣昊4人出现在这次老味儿德比的首发阵容中。守门员换成了滕尚坤,新引进的“硕士后卫”宋岳踢上了他的中超处子战,与刘洋、高嘉润组成三中卫,中场新上来了车世伟和赵英杰,锋线上是伤愈复出的阿奇姆彭搭档谢维军。

显然,这不是泰达队的绝对主力阵容,意在用非主力去打强队,让主力为后面相对来说势均力敌的争夺保留实力,考虑到实力的差距,加上本赛季紧密的赛程,这种典型的田忌赛马思路,不能说不是个务实的选择。

变阵三后卫,人员大变脸,尽管如此,泰达队也不是上去投降的。出场球员们也实实在在拼出了自己的能量,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主帅施蒂利克赛后评价认为“今天的结果和第一轮一样,但比赛的过程,我更满意,队员们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整体来说,在有球时,我们做得还不错,所有人对比赛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们是非常有意愿把比赛踢好的。”

比赛的前20分钟双方都有些收着踢,节奏不快,均无像样进攻,可在20分钟后,国安队开始抓快速反击的机会,高质量的传切配合对泰达队的防线形成了有效渗透。在巴坎布、阿兰、奥古斯托先后取得射门机会之后,第39分钟时,泰达队的球门失守了,比埃拉的手术刀式传球准确划开泰达最后一道防线,阿兰插上踢进单刀球。第61分钟,车世伟中路分球,朴韬宇右路接球下底,接下来的传球充满智慧,朴韬宇冷静观察之后果断做出倒三角回传的选择,完全没有一脚走你,传出去就算完事的冒失,避免了球门区里单点争顶的无聊低效,而是把球贴地送到了禁区以外无人区,这为后面荣昊迎球爆射世界波创造了必要条件。荣昊继续近来的火热脚感,抽射出去的皮球贴着右侧立柱内侧飞入球门。

“疑似”点球,放过不对

实事求是地说,现在泰达队的人员配备不具备死磕国安的条件,变阵之后的阵容更是缺少磨合,尤其是前两个失球,很大程度上是球员实力及配合生疏给对手留下了打出穿透性传接破门的空挡。但是,泰达球员们敢于充分发挥水平拼对手的精神,在比赛中表现出来了,同时,更因为一个关键点球的漏判,让“泰达二队”的失利又凭添一丝悲壮。

第80分钟,阿奇姆彭接队友传球前插入禁区,国安队门将郭全博弃门出击,与快速回防的后卫于洋撞在一起,加上阿奇姆彭,三人撞作一团倒在地上,主裁判石祯禄在长时间和视频裁判沟通并观看VAR后认为国安队球员并没有犯规。其实通过慢镜头观察,可以发现郭全博在出击过程中已经伸手拉到了阿奇姆彭,这已经足够吹罚点球了。这次VAR回看用了有4分钟之久,但还是没有处罚,究其原因,有可能是裁判们注意力都集中在三人撞倒的混乱场面上了,确实是守门员撞了后卫,后卫又撞了前锋,结果,守门员拉前锋伸出的那一小手被掩盖了。从时间点上看,假如判了点球,泰达队有机会把比分再度追平,这场球的最终结果还很难讲。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多少也是心有余悸:“最重要的是我们全取三分,但比赛过程不顺利,应该快一点把比赛拿下来。”

此外,第33分钟,国安队后卫王刚禁区内疑似手球,石祯禄也未做出判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