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驾校学员街头体验“交警执勤”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8-06 22:04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报道 陈宝麟 摄影)“您好,请不要逆向行驶,按照交通规则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来自天津第一驾校的学员李福泽正在对一位驾驶电瓶车的驾驶员进行耐心劝导。8月5日上午9时,天津第一驾校的学员们手拿着文明交通劝导旗,分别到福州道与车站北路交口、杭州道与车站北路交口等人流、车流较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1596718154663028025.png

驾校学员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据了解,在接受路口执勤交警的培训后,学员们开始对发现的交通违法现象进行及时制止和劝导,对不配合或者严重违反交通违法行为的非机动车及行人,则由交警负责处置

1596718219103044167.png

提高安全意识 自觉遵法守法

据了解,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杭州道大队联合辖区驾校开展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是为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驾校教练、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一次活动。通过驾校学员们实践体验,把在驾校学到的交通安全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使学员们对交管工作有了深刻理解,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自觉遵法、守法,以点带面弘扬和传递文明交通理念,共创平安、和谐交通。       

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杭州道大队副大队长王宝新表示,“创文期间与属地相关驾校联合,每周组织驾校的学员们义务开展执勤活动,让学员们在路口亲身感受一下协助交警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从感观到视觉上了解交通违法行为,让学员们从心里面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将把此项工作常态化,还将联合属地的街镇,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交通安全宣传中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