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得挺差命挺好!泰达2:2平重庆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8-02 23:50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 摄影报道)8月2日晚,中超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2轮,泰达队与重庆当代队展开较量,结果双方以2:2战平。

结果险比想象的还糟

这基本上可以确定是重庆队没有外援的最后一场球了,也差不多是这一赛季里最后一个出现在赛场的全华班阵容。假如对这种水平一般且外援不在的对手都赢不了,那么泰达队的新赛季开局实在是太糟糕了。

结果险些比想象的还糟,直到进入补时阶段,泰达队还1:2落后,幸亏荣昊在终场哨响起前10几秒,一脚传中球秒变神仙球,路线诡异地越过门将直入大门远角。加上杜佳上半场扑出对方的点球,赵宏略的远射得分来自于对方的头球“助攻”,不得不说,泰达队这场球,命是真不错。施蒂利克赛后也很庆幸地说:“最后绝平对手,我们很有运气。比赛踢得很困难,我们一直在落后,还扑出了对方的点球。拿到一分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要改进防守。”

泰达队本场比赛也确实有自己的困难,队里最具威胁的阿奇姆彭因伤免战,替补他出场的是刚刚伤愈的乔纳森,但这位射手根本不在状态。在上半场行将结束时,乔纳森还干脆突然出现拉伤被迫离场。需要提到的亮点,是此前很少出场的朴韬宇、刘若钒,本场表现不错。

过程看着很让人着急

泰达全队的问题比较大,防守没层次,进攻缺质量。第12分钟,重庆队吴庆曾利用全队快速反击的机会,狠插身后打进一球,这一攻防转换的回合,把泰达队折腾得狼狈不堪,好在吴庆“三角肌越位”,泰达队逃过一劫。

泰达队的防线有点压力就不堪。第21分钟,重庆队正面大兵压进,泰达防守在经过头球解围不远、后卫步调不一、关键封堵不严的“三不”综合性失误之后,这次被重庆队中后卫元敏成打中远角破门了。混乱继续,第28分钟,重庆队从左路突进轻松进入球门区里,为泰达队出战第100场的谭望嵩上前补位,可惜老谭用力过猛,直接把对手撞倒,主裁判张雷也来直接的,给了重庆队一个点球。还好,这次门将杜佳表现神勇了一回,把冯劲主罚的点球出手打掉。

泰达队的好事在第37分钟出现了,泰达队一次看起来威胁不大的反击,大脚把球传向禁区,重庆队头球解围出来,似乎危险已经被清理掉,可此球让掩杀上来的赵宏略候个正着,一脚远射质量高超,皮球带着旋转直窜网底,泰达队把比分扳成1:1。

施蒂利克显然也明白这场球必须得赢,下半场不仅用上了高中锋肖智,还把外援后卫巴斯也当前锋使,队员们在主帅指挥下大胆前压,场面比上半场好了很多。但是,羸弱的防守依然很拖球队后腿,第83分钟,重庆队尹聪耀左路快速带球横敲中路,董洪麟禁区得球就又是一次可以瞄准门将发射的机会,他稍作调整抽射破门,比分改写成1:2。最终,泰达队只能依靠荣昊的神仙球维持一丝颜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