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群星耀 凡人善举沁心扉 | 滨海新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巡演走进街道社区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8-01 21:15


津滨网(记者 钟晗 报道 刘昭鹏 贾磊 摄影)滨海新区道德建设群星闪耀,凡人善举沁人心扉。8月1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文明办主办的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实践活动之故事汇巡演分别走进大沽街道和美苑社区,泰达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文化志愿者们以道德模范感人事迹为素材进行创作,生动呈现道德模范的丰富内涵、多彩人生和精神气度,直击人心、浸润心田的表演,为新区居民献上了一场精神和视听的双重盛宴,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1596276513515093050.jpg

女声独唱《好人就在身边》

1596276554825026144.jpg

情景剧《生日》

1596276598038063095.jpg

黄梅戏表演唱《点点星光耀滨海》

1596276614765017466.jpg

和盛苑社区居民观看演出

演出在女声独唱《好人就在身边》中拉开了帷幕,简单朴实的歌词、深情婉转的旋律诠释了如果人人互帮互助,世界就会充满大爱的主题,接下来以第四届天津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赵燕为原型创作的诗朗诵《幸福的密码》、以第四届天津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黎明为原型创作的黄梅戏表演唱《点点星光耀滨海》、以第三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人民的好警察顾金钟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剧《生日》依次上演,带领人们走进一个个感人故事中,唱响了一首首净化心灵的道德赞歌.....演出虽然时间不长,但大家却不断被这些温暖人心、激发共鸣的模范事迹所感动,“很喜欢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能够很好地激励下一代”,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交口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情景剧《生日》的创作者及表演者之一的陈昊是第四届滨海新区道德模范,而黄梅戏表演唱《点点星光耀滨海》的创作及表演者之一的吴俊英是第四届“滨海好人”及2017年天津市最美家庭荣誉的获得者,能参加此次演出,他们觉得非常自豪。

新区文明办主任刘秋生告诉记者,此次巡演想通过这种文艺形式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各个方面,用他们的优秀品质鼓舞、教育群众,使其成为新区的精神坐标,成为激励新区人民奋发向上、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推动在新区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