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辅警蹚水背大娘就医照片刷屏滨海朋友圈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7-31 23:06

津滨网(记者 杜红梅 摄影报道)7月31日下午,滨海新区瞬时降雨引发多处低洼路段积水成河。而暴雨过后,一张交通辅警背着老人蹚水前行的的照片刷遍滨海人朋友圈,引发网友纷纷点赞。

1596189632380020419.png

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被大家疯狂转发点赞的照片中,一名交警身上背着一位瘦弱的老人,老人左手搂着交警的脖子,一手打着雨伞,二人正在浑浊的雨水中小心前行。“啊呀呀,被感动了。”“相当感人。”“点赞点赞”……拍摄者将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后,迅速引发围观点赞,同时还有人将照片转发到自己的微信群中,同样引发赞声一片。拍摄者徐冬雪是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的一名科员,她告诉记者,事发时大概是下午3点多,当时她在街道办事处办公楼三楼等待开会,向窗外看时不经意间看到河滨公园门前一名交警蹚水背着老人向医院方向走去,马上拿出手机定格下来,并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为这位有爱的交警点赞。

1596189675027071719.png

“这个人叫竺亮,以前是咱们街司法所的人,现在在一大队当辅警。”很快,便有人认出了照片中的主人公——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上海道大队交通辅警竺亮,去年10月正式加入新区交通辅警行列。当记者见到竺亮时,他刚刚换了衣服,准备转战上海道和中心路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得知自己成了“网红”,他有些意外,连声表示。原来,下午3点-下午5点是竺亮在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门前路段正常执勤时间,因为降雨量较大,他便不时地提示过往市民绕行。“当时一个头发花白的大娘站在公园门口,向医院方向张望。她个子不高,还特别瘦,当时雨刚刚渐小,积水还比较深,她自己蹚水比较危险。我也没多想,就直接背着她,送到门诊楼前。”在主动询问得知大娘要到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就医时,竺亮主动提出了背着大娘送医,大娘犹豫了一下,一边点头一边道谢。竺亮告诉记者,因为当时积水最深处已经到了他膝盖的位置,自己生怕一个不小心把大娘摔倒,便一小步一小步地在积水中缓缓蹚行,直到将大娘送至医院门诊入口处。而原本被他提在手里的裤腿,膝盖以下全都湿漉漉的,完成执勤之后不得不换下来。

“大娘下雨天还来看病,肯定是挺着急的,今天正好赶上我执勤,不能袖手旁观。我相信换成别的同事,肯定也会这么做。”面对大家的点赞,竺亮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