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黑土猪将来到滨海新区 “利益联盟”机制助力消费扶贫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7-31 21:51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摄影报道)“再过几天,在滨海新区的菜市场里,市民就可以在家门口买到来自甘肃省甘南州的黑土猪肉。”滨海新区商促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1596197900599027990.jpg

甘南州合作市是滨海新区对口帮扶地区,作为一家专营甘南特产扶贫产品的平台,这些黑土猪正是由合作市友溥土特产销售有限公司在津销售的商品。公司负责人曾友溥告诉记者,目前在当地收购的畜禽产品有黑土猪、犏雌牛、欧拉羊、藏香鸡等。谈起扶贫,曾友溥打开了话匣子。2018年,他被和平区合作交流办派到甘肃省会宁县做技术帮扶,帮助当地建养殖场。“当时将一种国外的生物酶技术进行了国产化,尤其是让猪、鸡、鸭等畜禽在喝水时饮用后,肠道内代谢过程中提高了消化率。2019年7月起,开始在当地做起了消费扶贫,为当地的特色“三土”畜禽产品打开销路。”曾友溥说,通过和当地养殖户交流得知,当地饲养的土猪富含十几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极具营养价值,在改善养殖技术提升养殖场环境后,既可降低养殖成本又能提高产量,以此打开更广阔市场。

1596197914565030242.jpg

2020年6月,曾友溥在合作市投资了100万,组织12名贫困户在当地收购黑土猪,每个月给这些贫困户发5000元工资,而收购的黑土猪也是他在当地合作的20名贫困户养殖的。这样的“自产自销”的模式稳定了黑土猪的价格。曾友溥介绍,去年实现收购畜禽产品565万元,今年签订的收购合同达到了895万元。他说,已经和滨海新区的帮扶的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联系过,下一步准备将这种合作模式推广到当地。

而不久后,曾友溥将再次背上行囊,到合作市参加给50个养殖户发放资金的“利益联盟”启动仪式。“通过投资方、合作社、养殖户三方开展‘利益联盟’机制,养殖户不具备养殖条件的可以让合作社代养,而为了调动养殖户的积极性,投资方先给养殖户发放500元,将来再按照市场价格收购。”曾友溥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